甘米熊

林克,林克你要幸福,林克,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呜呜呜呜

无题

意义不明小短片,就是重新看《z》时,从龟仙人说的“如果悟空变成了最强没有了敌人他会怎么样”那句话想到的……后来也想了想在弗利萨篇前后悟空和以前比有没有变化,很遗憾没有……以前的他就一直在地球四处闯荡寻找强者,现在也是,不过舞台不再是地球。悟空越来越强,离得也就越来越远,也许有一天,他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正文】
悟饭最后一次看到他的父亲是在包子山的一个寂静的草地。那时悟空背对着他,他看不到父亲的表情,也感觉不到父亲的气,好像眼前的人已经死了一般。
那时悟饭已经27岁了,可是他依然忍不住想冲过去抱住他的父亲哭闹的冲动。他看着父亲的背影,他知道他的父亲在看遥远的,他们所不能到达的地方,他知道他的父亲向往着那里。
“你又要走了吗,爸爸?”他费尽力气让自己的声音不去颤抖,平稳得像他刚刚在问你有没有吃饭一样。
“啊……”男人说话了,他没有动作没有回头,也没有让自己的气恢复常态,依旧压得很低,悟饭知道他在把自己藏起来,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再一次消失。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因为我是你儿子啊。”悟饭轻声说,他向前走了几步,在离男人只有一臂的距离时停了下来,“你要躲在这里,然后某天突然消失,对吗。”
男人没有说话,他依旧站在那里。悟饭站在他身后,他在等他的回答。
“是的。”悟空声音不大,可是让悟饭觉得心脏猛地抽痛。
“为什么。”
“我想更强。”
“你已经是宇宙最强了,你还想要什么?!把你的时间,把你对强大的追求分给我们一点不行吗?”
“悟饭,”悟空转过身来,他平静地看着他的儿子慢慢抬起手按住他的肩,“你们有危险时,我会回来的。”
“难道没有你就不回来了吗?”悟饭冷笑了一声,他的精心伪装的平稳在男人的注视下一点点崩塌瓦解,“你知道吗?我没有一天不再后悔那天我打败了沙鲁,让你觉得我可以守护地球,让你觉得我已经很强大你没有理由再留在地球上,让我们把你留住的手段都没有,你知道那七年我是怎么过的吗?你随随便便拒绝复活你在乎过我的感受吗?你从来不在乎,你只在乎变强,你只在乎战斗。”悟饭狠狠地挥开父亲的手,他看着对方的脸,极力控制自己不去揍他。
“你们会习惯我不在的日子,毕竟我除了战斗,没有其他作用了不是吗?”孙悟空顿了顿,继续说:“我不会工作,不会帮忙做家务,我甚至不能理解感情是怎么样的。例如我知道你是我的儿子,可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待你才算是一个父亲应该做到的,短笛曾经说过我不适合做一个父亲,我想是的。你应该不会忘了我把你推上去和沙鲁战斗时的事了吧?我从没有那么像一个纯血赛亚人过,因为我当时不是在担心你,而是在担心这场战斗会毫无趣味,因为那时你比沙鲁已经强了太多了。”
悟饭抬起头看了看天空,他仿佛看到了一个男人坐在黄色的云朵上带着一个男孩四处游玩。眼前说着自己不会做父亲的男人却给了他无法替代的父爱,他永远记得把那时弱小的他护在身后的男人的背影是多么让人安心。
什么时候事情变成这样了,什么时候他的爸爸变成这样了。
“父亲,”悟饭低下头,强大的气一瞬间爆发出来,脚下的草地瞬间成了荒芜,“和我战斗吧。”
然后他输了,输的很惨,他用了全力,几乎是在抱着杀死对方的心情去攻击,可是他还是输了。
他躺在地上,他的父亲坐在他身边看着他,金色的头发在太阳下何其耀眼,碧色双眸好似映照了整个宇宙。
“你还是要走吗?”
“啊……”
整个世界似乎安静,男人退了超赛化,又把气压到了最低。
“爸爸,我不要你走。”
孙悟饭哭了,他抓住父亲的衣角毫无形象的哭着,仿佛他还是那个胆小的只会哭喊爸爸的四岁孩子。
“别哭了。”
悟空轻声说着,他也躺了下来把儿子抱在怀里,悟饭把脸埋在父亲的怀里,死死抓着他胸前的衣服号啕大哭,一遍又一遍叫着爸爸。悟空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一遍又一遍回答着悟饭我在。
他不懂怎么做一个父亲,可他又在做着每个父亲一定会做的事。
“你还是要走?”
“嗯。”
“你走了会记得回来吗?”
“记得。”
“那就走吧。爸爸,别忘了你说过回来。”
“不会忘的。”
之后,孙悟空再次离开了地球。
龟仙人曾经担心过,没有了对手的孙悟空会变成什么样。
他没有变得暴虐,没有变成杀人魔。他的强大带来是一次又一次的离别。
“放他走吧,”龟仙人拉住感觉到悟空的气想要冲过去的克林,“没有人能拦住他。”
十年后。
37岁的孙悟饭回到那片草地,当时被破坏的草地早就恢复原状,他站在曾经他父亲站的地方看着他父亲曾经眺望过的不知道在哪的遥远的地方。
然后,他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气,他没有回头,他知道那是谁。
孙悟饭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
下一次的分别,又要来了。

评论(4)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